1378569_402478563211243_306111129_n  

在大陸的手工皂論壇看到這個冷研磨的手法!又叫「南法研磨」...他們其實是用成熟的整顆皂去刨絲做成的,

但我只想把皂邊給利用一下,所以我這是用皂邊去做的冷研磨。皂邊都是熟成的。我有特別選顏色接近的皂邊。
南法研磨其實很多道手續,從刨絲到皂泥到成皂,這手續至少要重覆二-三遍,皂才會細緻。
但我實在很懶。我大概只做一道吧。
我昨晚把皂邊全部切成細細小小的皂削。然後一層皂削就用噴瓶噴水,再放一層皂削再噴水,

一直到所有皂削放完噴好水。接著保鮮膜封住一晚,隔天用手把所有噴過水的皂削用成泥狀,

然後成型。這作法叫冷研磨(南法研磨),其實從皂削到泥狀到成型這樣是一道,要一直重覆二-三道,皂才會更溫和。

水可以用牛奶,也可以再加點油脂或蜂蜜等其它添加物進去,我用的則是檜木純露,想說先試試看。
跟之前把皂邊隔水蒸到泥狀再入膜的再生皂有很大的不同。冷研磨完整留住原先皂的洗感及滋潤度,

油脂也不會再度加熱而被破壞。
只是這作法真的有點小麻煩...但我自己覺的我搓的皂雖然不夠細緻,但我覺的很滿意了。呵呵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