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508.JPG  

 

在上海其實我很喜歡種植物,大概是受了我娘的影響!!!

我種過薰衣草、迷迭香、薄荷、還有不知名的紫色小花以及「九層塔」。

別問我為什麼種九層塔,還不是為了"料理"。><

但通通都"死光光"。明明拿回家是很美的一盆,被我養幾天就死光...

阿我也不知是為什麼??

像我娘那種高高手~ 隨便種~植物就養的很美..真的很羨慕啊。她甚至還種過鳳梨,真的超厲害。

我猜想,也許是上海家沒有像台中家那樣有露天陽台吧!?因此不通風、陽光照不太進來的關係?

往後看到植物雖然很想養,但真的不敢再殘害它們。

前陣子在大賣場看到"含羞草"... 啊啊啊)))))那種小時候的記憶都回來了。

以前隨便路邊可以看到的含羞草,現在都看不到了?

一心覺的想讓寧寧也看看這有趣的植物。於是又手賤的買了這種"""超小"""盆栽。

覺的再種不活就就就.....算了吧。

但這次真的很令人開心,從種子種起,這次居然讓我種成功了。也許它夠小,所以陽光照進來時足夠讓它成長...

寧寧也都喊它是"小苗苗",一天到晚都在問"小苗苗要長大了嗎"...

她也會喜歡幫我澆水,很愛護這盆"小苗苗"。

含羞草真的很好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