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0116 

昨天和今天做了這二包粉。

柚子粉和左手香粉~柚子皮是家人留給我的,有滿滿二大包!晒乾了很久,放了一年一直沒去動它。

頂多就是把柚子皮拿來泡油。昨天知道原來柚子皮還能做粉,於是自已DIY了這個。

很簡單的用果汁機就做成的,只要弄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乾柚皮,分次一點一點的丟進果汁機。

一定要少量打,果汁機畢竟不是專業研磨機,但家用,我覺的果汁機就很夠了。

打出來的柚子粉再過篩,就會很細很細了。放了一年的柚子皮,打成粉末狀比乾燥整塊的柚皮還香好多好多。

超級香的,整個愛上!做出還蠻多的,我就分袋裝送朋友了。

過篩出來~剩的比較粗顆粒的柚粉,我有打算做去角質霜,可以去身體的角質,一整個大愛。因為它有濃濃柚香啊。

反正就是物盡其用啦。

 

今天整理我的小花園,把長了滿盆爆出來的左手香給剪了,剪出來有滿滿一大盆,加了一點點的水搾汁,汁一樣留著

入冷凍庫,這次水量加很少,汁的味道真的很濃,打算把汁入手工皂用。

然後用紗布過篩,把汁擠乾後剩的葉渣,均勻的鋪在鋁箔紙上入烤箱低溫烘烤直到葉渣乾掉。完了之後就取出,

然後用萬能的雙手把葉渣搓出細粉,因為渣從溼的時候就是一坨一坨的,乾了也會是一樣。

搓出來的細粉再過篩網濾掉多餘比較粗顆粒的葉渣。過篩完就是很細的左手香粉了。因為是低溫烘烤,

粉一樣留有淡淡左手香的香味。

 

做手工皂後,愛上自已種香草、也喜歡沒事就把香草拿來做成粉末...整個覺的好天然好健康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