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生完第二隻~維維之後,頭髮量真的少很多!甚至有一度瀏海有一邊是禿的!甚至髮線中間真的很慘,一定要分邊蓋住。

人家說生完後一段時間就不會再掉了,而我是真的從生完維維後,就狂掉到現在也二年多了。

每洗一次頭髮,掉的量是用“把”來計算。地上更是三不五時就有很多頭髮在那!從一頭長髮一口氣剪了短髮,也一樣在掉。

以前也沒有想過要用洗髮皂洗,我真的不習慣。且用了頭髮整個只有更糟就不敢再用下去。

雖然人家說久了就不會了,但我完全就是不行。因此我一直都只是手工皂沐浴,頭髮還是用市面上的。

 

之後接觸到液體皂,想說再試試吧!

就看了糖亞液體皂書及娜媽的書之後,很勇敢的自已做了洗髮液體皂..

 再加上稀釋的檸檬酸當潤絲水,洗完第一次覺的好舒爽。頭髮也是順的。它真的很好用。

但髮量真的沒有像人家說的洗了液體皂就變好。

它還是掉啊、大把大把的掉啊!每洗完一次頭髮就心痛。

 

有看過中醫說是缺血,加上我本身睡眠不好是重點。睡不好血量不足自然無法供應足夠血量給頭髮,那就會掉。

老公很體貼的聽同事說靈芝茶對睡眠有效,就真的去買了好多包靈芝,天天煮給我當茶喝!

但我真的喝不下去啊.........厚!它會苦。所以還是繼續苦惱下去。

 

就這樣從開始接觸液體洗髮皂到現在也快二個月,本來還想說液體皂根本沒用啊。

反正就是天天吃四物丸+用自已做的液體皂洗髮+我的髮型師建議我要天天按摩頭皮,早上用梳子左右多梳幾下!

所以我有去買按摩頭皮貴鬆鬆的梳子,光用那梳子,老實說看不出效果,頭髮還是掉的厲害。

 

一直到最近,我突然發現我的髮量掉的比較少了,細毛也長出來了。整個好開心喔!

才發覺頭皮需要適應期,用液體皂是好的,只是頭皮畢竟用了洗髮精這麼多年,加上我又染髮次數太多太多,頭皮大概早傷到不知何種程度,

它真的需要恢復期!真的是用了快二個月才發揮出效果。也許每人用液體皂的效果和感受都不一樣,我比較慢,要快二個月~

有朋友用了一瓶液皂就有效果,有感受出頭皮有在恢復健康。但她一不用液皂,用的是市面上的洗髮精,又會開始感覺頭皮不舒服。

這是她給我的心得就是。

真的還是大推好用天然的液體皂!之前不用液體洗髮皂,光吃中藥真的還是掉...這二者從清潔到保養真的都要兼顧才會有用。

我終於脫離大把大把掉髮的行列!今天跟老公說我頭髮掉史上最少的一次耶!這真不知是該開心還是無奈?

既然有找到方法,只是想寫出來記錄一下。呵呵。

 

所以這篇的重點在於「天然的洗髮精」很重要,還有顧好自已的身體多補血啊!二者兼顧,掉髮自然少。

至於天然的洗髮精如何選擇?那就自已做最天然囉!呵呵。但初學者,最好找老師學!一定要先搞懂皂的基本知識!不然是非常危險的!

愛美貓自已雖是自學,但爬了不少文.買了不少書.徹徹底底的了解基本知識及其危險性才開始做的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