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13.JPG  

 

醉雞....醉雞..醉雞...醉雞啊。

我在bbh的美食區看到有達人媽媽分享這道菜的食譜。

且酒精味不會太濃,小孩也能吃的。

所以就學起來啦。

我用的是很大一塊雞腿肉,去骨是寧爸去的^v^

然後放在鋁箔紙,先把雞肉捲起來~捲鋁箔紙再接著捲,封口朝上,之後下去蒸。

當然雞肉本身要抹鹽調一下味。蒸完拆開~雞肉就會是整圓柱狀。

且用深一點的鍋子去蒸20分鐘,蒸完就會有雞湯精華出來,那個要留下來去醃醉雞。

酒我用紹興"花雕酒",感覺也很香喔。同樣都是黃酒。

寧爸很不愛紹興味,剛做好叫他聞,他一聞到紹興味就作噁。

不過這醉雞在冰箱放了幾天後,完成拿出來給寧爸吃!

他居然說「好吃」。且有淡淡的酒香卻沒有酒精。所以他不怕。

寧寧也很喜歡吃哩。

不過這達人媽媽分享的食譜,裡頭還多了當歸,偏偏家裡就是沒有,

我又懶的再特地去買,於是她的食譜我少放了當歸!

不過也是很好吃。多放了當歸就多了一個香味,一定更棒。

下次再做^^

為了尊重這位達人媽媽,所以食譜我就不貼上來,請有興趣的各位自己去她家網站看~食譜連結在下面。

醉雞食譜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美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